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17家公共托老開幕 落實「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17家結合日間照顧和銀髮俱樂部的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今(26)日舉行開幕典禮,朱市長致詞表示,長輩們平安健康快樂,是年輕人的福氣,未來新北市大型開發、市地重劃、都市更新案,都將要求規劃設立公共托老、托育設施,以照顧更多幼兒及銀髮長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和公共托老中心等政策,目前全市已有234家銀髮俱樂部,提供老人家們休閒交誼的活動和場地,而公共托老中心,不只具備銀髮俱樂部的功能,更結合了失能、失智老人的日間照顧中心,兼顧長輩們的娛樂需求和生活需要;今日開幕的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是全新北市第17家公共托老中心,可以就近照顧40名社區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活動」、「復健」、「養生」三合一服務,建立「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的友善環境。

 

朱立倫指出,老人和孩子都是政府需要特別關心照顧的族群,如果政府把老人和孩子照顧好,年輕人才能認真打拼,因此公共托老和公共托育中心是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工作,朱市長致詞中也特別感謝雙連基金會,提供14年來在照顧長輩方面的經驗,給予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相當多的協助。

 

雙連基金會董事長陳文欽表示,在老人照護的經驗中,常常可以感受到許多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發掘出人生下半場的價值,這樣的精神值得年輕人學習,也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這個機會,讓雙連安養中心在新北市新莊地區繼續為長者服務。

 

朱市長在開幕儀式結束後,仔細參觀新莊頭前托老中心的相關設施,對於許多對長輩貼心的設計相當讚賞,他也下場和老人家切磋桌球球技,並現場揮毫寫下「平安即是家門福」的賀語,在場老人家也對朱市長寫一手好字,給予熱情迴響。

 

今日出席貴賓包括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宋明宗、鍾宏仁以及新莊區區長李政勳等。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 石桂榕 電話:1999(02)2960-34563750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