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樁位維護有成效 人民安全有保障

 【新北市訊】為維護道路平整性及用路人之安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自100年起開辦都市計畫樁清理維護作業,定期清查現存樁位及辦理樁位維護作業,並提供樁位維護不打烊服務,安排值班人員進行維修,以確實維護民眾行的權益。

 

都市計畫樁位是市民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及申請建築、核發建築線等依據,因為法令規定,常需將樁位埋設於道路中心,時間久了易產生不平整、嘈雜聲響或損壞凹陷等現象,需要定期辦理現地都市計畫樁位清查維護作業,經統計101年樁位維護約330支、102年維護約320支、103年至11月底維護約280支,城鄉發展局都計測量科科長張明助表示:「1024月以來沒有民眾因為都市計畫樁位不平整而造成跌倒受傷的案例,日後城鄉發展局仍會致力於樁位維護,持續保障民眾行的安全。若民眾不幸因樁位不平整發生意外,城鄉局也為樁位辦理保險,只要提供相關佐證資料,即可透過保險理賠機制獲得賠償,省去冗長的行政程序,101年、102年各有1件意外經由保險快速理賠,得彰顯行政效率。

 

城鄉局為保障民眾安全及權益,民眾若發現樁位破損可立即藉由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通報維修(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網址:http://rdm.ntpc.gov.tw/ROAD/NewCase.aspx)或於新北市境內撥打1999通報,城鄉局將派員前往查看維護,另因樁位不平整而發生意外,亦可經由上述管道通報,城鄉局將派專人為您服務。

 

  

資訊查詢:城鄉發展局測量科張元瑋    電話:2960-3456 # 7018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2960-3456 # 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