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耶誕原民音樂劇 朱市長上任首日倍感溫馨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民局於今(25)日在市民廣場舉辦「2014溫馨耶誕 原民音樂劇」活動,特別邀請第24最佳演唱組合獎得主「歐開合唱團」獻唱,也再次邀請曾於9月在烏來閃亮登場的人群劇場演出《生生不息的烏來》,在活動的一開始,安排了原民局輔導的丹鳳國小及樹林高中原住民合唱團,演出一系列溫馨耶誕組曲。

  人群劇場於今年九月時在烏來老街首度亮相,演員們身著泰雅傳統服飾及精緻劇裝耀眼登場,當時引起了廣大的回響,詢問度非常高,不只是烏來店家覺得政府立意良佳,遊客們也都紛紛的來電詢問是否能在每週演出,烏來人群劇場的劇名叫做是「生生不息的烏來」,是一個從上古時期到現在的故事,在遠古以前,靈鳥「希利克」將巨石丟至山谷中,大石裂成兩片後,從裡面生出男女各一人,就是泰雅族的祖先。為了求生存,族人必須遷移獵場,而因緣際會遷徙至具有美麗溫泉的烏來,族人在烏來學習織布,以及繁衍後嗣。

  朱立倫市長表示:「耶誕節不只是一個歡慶的節日,耶誕節所代表的精神與意義,其實是『愛與分享』。」說明新北市所舉辦的歡樂耶誕城也是抱持這樣的精神,希望讓市民朋友共同在市府廣場中,感受到彼此的溫暖,更希望透過泰雅族神話傳說的分享,讓各位市民朋友感受到原住民族文化深邃的內涵。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