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照顧市民為優先 新北社宅強化公益性與公民參與

【新北市訊】有關 103 12 25 日媒體報導「壽險借錢給政府蓋青宅,新北市政府表示任何民間企業或團體願意協助新北市投入社會住宅事業,市府絕對歡迎並且樂見其成。不過市府目前尚無任何與壽險業合作的計畫,相關新聞報導非屬事實。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未來4年市府將強化住宅政策公益性及公民參與機制,任何社宅興建方案一定要符合社會期望。短期以市府有限資源投入興建社會住宅,並擴大國有土地及民間資源合作開發。社會住宅不論採用引入民間資源、市府自行興建或其他開發模式,相關程序仍需符合法令,也一定會妥善興建營運管理,以提升社會住宅興辦及管理品質。長期以成立行政法人為目標,永續經營並加速落實對弱勢及青年的居住扶助。

新北市期望提供永續的居住扶住及社會住宅,為市民打造更多更好的居住選擇。未來會在量及質的全面提升,擴大公共參與並引入創新思維,以永續經營社會住宅事業,穩健擘劃新北市社會住宅及可長可久的整體願景。

 

 

新聞聯絡:

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鄭健志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7081

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曾凱裕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