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歐陽慧珍舞蹈團推出「將進酒」系列創作 12支環繞酒的華麗舞碼 要讓觀眾「不喝酒也會醉」

                                       【新北市訊】連續八年榮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評選為傑出演藝團隊的歐陽慧珍舞蹈團,將於2728日連續2天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廳,結合詩歌、音樂和舞蹈推出大型華麗創作「將進酒」,12支舞碼均環繞「酒」為主題,融會東西方風格、古典與現代的舞作,透過舞者的肢體語言,要帶領觀眾在傳統及創新的舞蹈饗宴中品味「酒」的藝術,團長歐陽慧珍透露,「光看舞蹈不喝酒也會醉哦!」

     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欣賞這場舞蹈,歐陽慧珍舞蹈團特別捐出300張門票給新北市「實物銀行」,透過社會局邀請育幼院和獨居長輩一起蒞臨觀賞。

     歐陽慧珍舞蹈團多年來代表台灣受歐美、亞太等國家邀請國際藝術節表演,獲獎無數,為國增光,在20102011年更獲得沙巴國際藝術節總冠軍、最佳女舞者及文化部長獎等殊榮,揚威海外。

    「將進酒」由歐陽慧珍、杜孟潔、莊媛婷、陳思蓉、譚慧慈等老師共同創作,並由屢獲國內外大獎的杜孟潔、羅明琪、劉思廷、陳思蓉老師領舞,60位舞團精英將長達120分鐘帶給觀眾心陞搖盪的藝術饗宴。

    12支與酒相關的舞碼,有詩仙李白的巔峰之作「將進酒」,全舞大起大落,詩情忽翕忽張。有歌詠邊塞情景的王翰「涼州詞」,舞出邊塞的的征人們在戰亂時短暫的開懷痛飲、盡情酣醉的場面。有少數民族熱情好客的「苗族敬酒歌」;還有在馬奶酒飄香的大草原上成吉思汗得勝榮歸,舉國歡騰的「王的盛宴」。

    另外,阿美族原汁原味的「小米酒」是豐收時節天賜的佳釀,樂天知命的台灣人引吭高歌的「農村酒歌」;還穿插西方的「香檳百匯」美酒的芳香與醇厚,以及「香醇‧Tango」的華麗與憂鬱。團員林衣翎說,老師這次的創作是最接近酒神狄奧尼索斯的美,希望大家都能來觀賞,沈醉在「將進酒」的系列作品裡。

    歐陽慧珍舞蹈團「將進酒」演出時間為27日晚間730分,以及28日下午230分,地點在臺藝表演廳(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159號),有興趣的民眾可與歐陽慧珍舞蹈團連絡8985772929847001,或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石玉麗科長 2960-34563810

聯絡人:許憶真、楊婷鈞  2960-34563813383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