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整建維護深耕有成 今年申請創新高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對於都市景觀與生活機能越來越重視,市府於100年開始積極推動整建維護提供經費補助專業團隊到府諮詢及貼心預審等協助方案,於今年度推動成果大步邁前,除再添兩例審議通過(蘆洲區光華段增設電梯案、林口老街外牆拉皮案),更由輔導團隊協助15處社區提出整建維護經費補助申請,明年度(104)市府將持續委託輔導團隊協助社區辦理整建維護。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王處長玉芬表示,隨著整建維護觀念逐漸普及,民眾對於自家的居住品質與建物外觀也越來越重視,比如居住於四五層樓公寓的居民,開始思考增設電梯以方便家中年長者上下樓出入方便,藉此來提升生活的便利性。另外對於建物外牆經長期日曝、酸雨之侵蝕,已老舊、汙濁、破損造成外牆滲水,甚至擔心磁磚掉落造成意外,藉由外牆修繕延長建物使用壽命,並確保行人安全。而不論是增設電梯或是修繕外牆都需要專業協助及負擔費用,讓民眾卻步不前,市府因此提供相關經費補助與貼心的諮詢協助,期能達成為民眾改善居家生活品質的心願。

 

洪宜萍科長補充,對於民眾而言,要了解整建維護相關法令包含所能申請施作項目、工程費用編列等來提出申請是較為困難,因此市府都市更新處特別提供「新北市整建維護諮詢輔導」,市民只要來電洽詢或簡單填寫諮詢表,專業團隊即會到府提供免費諮詢服務,替民眾評估可行性進而提出規劃方案,今年度更協助服務超過200處社區辦理諮詢,更辦理38場次的說明會,進一步針對15處有意願之社區提出整建維護經費補助申請。雖然已屆年底,市府及輔導團隊明年(104)一樣提供貼心諮詢繼續為民眾服務。

 

( 諮詢表下載 :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下載「整建維護諮詢表」 ) 。網址: http://www.uro.ntpc.gov.tw/ )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陳建豪  電話:2950-6206分機609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吳靈芬      電話:2950-6206分機204
  • 聯絡人:吳靈芬
  • 聯絡單位:都更處
  • 聯絡電話:2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