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春廷獲梅甕競賽首獎 松竹梅巧妙結合

千呼萬喚始出來!陶藝家侯春廷拿下首次梅甕競賽首獎,除了將獲3萬元的獎金外,還可成為「2015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之梅甕的年度設計款,預計明(104)年3月正式亮相!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22)日公布首屆梅甕競賽名單,陶藝家侯春廷以《松、竹、梅(歲寒三友)》奪得首獎;甕身以浮雕的「松」果為形,微彎的「竹」製提把利用小巧思,可緊緊栓住梅甕,而甕裝的就是脆「梅」,巧妙串起松、竹、梅,又結合異質媒材,整體造形優雅大方,獲評審一致的青睞。另外,林振吉《美滿~(梅)滿》獲選佳作,以仿真木桶做陶甕,上蓋用許多碩大飽滿的陶瓷脆梅做裝飾,象徵幸福美(梅)滿的收穫,同樣得到不少評審的喜愛。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陶藝家侯春廷除了榮獲梅甕競賽首獎外,也是第2屆新北市陶藝獎「陶藝創新獎-實用組」的銅獎得主,而他的最新創作《心念》還是新北市年度壓軸大展「大器非凡-容器、藝術、跨界」的主打作品之ㄧ。喜歡侯春廷的人千萬不可錯過明年的「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用親民價就可收藏名家的創作,限量發售,敬請期待!

 

每年在35月舉辦的「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由於適逢梅子產季,又因陶罐醃製的脆梅特別好吃,所以陶博館自90年起,便與南投縣水里鄉的梅農合作至今,活動期間每天直送新鮮梅子到館,還有專業的醃梅達人現場教學,每年還會別出心裁地為梅罐設計不同的樣式,供大家收藏。醃脆梅活動即將在明年的春天登場,有興趣的人,請密切注意陶博館最新消息。
  • 聯絡人:林柔安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7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