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師承楊三郎 繪畫半世紀 胡復金用畫筆寫日記

【新北市訊】

    雙和地區資深藝術家胡復金,師承前輩畫家楊三郎,畫畫是他每天必做的事,如同大家每天上facebook留言,他則是用畫筆寫日記,記錄每一件有感觸的事物,平均23天就能完成一幅畫。例如親朋好友送的花束、或是太太從市場買的水果,都可成為他日常作畫的素材。

    繪畫資歷超過50年的胡復金,到過許多國家旅行,談起在國外街頭寫生的趣事,胡復金表示他習慣在作畫時,穿著用油畫顏料寫著TAIWAN的背心,因此經常受到外國人的注目與好奇,甚至有店家還主動請他喝咖啡、吃漢堡。因語言不通,胡復金還誤以為對方要跟他兜售。也曾遇過民眾想試坐他的畫家椅,體驗當藝術家的感覺,這些都是繪畫交換來的人情味。

    胡復金回憶起十多年前,他與楊三郎老師一起到日本旅行寫生,從楊三郎身上學到在國外作畫的訣竅,有條理的分配時間,才能讓不易乾的油畫在旅行途中順利完成。為感念楊三郎老師的提攜及創作不倦精神,胡復金與雙和地區資深藝術家成立臺陽美術協會雙和分會,在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首次舉辦聯展藉此與市民共享在地藝術家之創作。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美麗永安生活館地處人文薈萃的雙和地區,鄰近國立臺灣圖書館及四號公園。永和地區的楊三郎美術館,也是美麗永安生活館的鄰居。本館交通便利且位於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空間明亮舒適,定期舉辦生活美學相關的展覽、課程與活動,提供忙碌的城市居民一個放鬆心靈、陶冶藝術涵養的休閒去處。本次展覽與臺陽美術協會雙和分會合作,展出作品涵括風景、人物、靜物、抽象等45幅不同風貌的油畫作品,藉此與市民朋友共享在地藝術家的創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31218日至104118,在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雙和起藝─臺陽雙和美術家聯展」。由臺陽美術協會雙和地區9位會員─蔡永明、曾孝德、胡復金、黃飛、林仁山、詹展冠、邱奕穎、蔡勝全、吳祚昌首次共同展出。每週末舉辦「美術家教室」推廣活動,邀請展出藝術家現場即興作畫,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可一窺畫家的創作過程。

 

「雙和起藝─臺陽雙和美術家聯展」特展

展出時間:103/12/18-104/1/18

週一至週日1100-190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展出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電話:02-2929-8830

官網:www.yalac.ntpc.gov.tw

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yongan.living.artcenter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