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三貂角升旗典禮 賞煙火、迎曙光

【新北市訊】104年元旦連假第一站,首選新北市三貂角升旗典禮,這次市府將施放101團隊規劃的煙火,讓民眾可以同時賞煙火、迎曙光。現場還將發放3600條饅頭羊圍巾及曙光明信片,另有3000碗熱呼呼九孔粥讓民眾嚐鮮。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連續第3年選在臺灣極東三貂角辦元旦升旗典禮,去年多達萬名民眾一起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這次活動添加絢爛的百萬聲光煙火秀,希望帶給大家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創造更難忘的回憶。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明年適逢三貂角燈塔建成80週年,因此特別號召全國元旦寶寶,一同到三貂角參加升旗典禮過生日,感受萬人慶生的難忘經驗。另外,也邀請貢寮區80歲元旦老奶奶率永平國小童軍領唱國歌,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江俊霆說,今年的饅頭羊圍巾是因應羊年,並以多款穿搭為出發點設計,包括饅頭羊別針及圍巾,饅頭羊別針不僅可用來固定圍巾,也能單獨別在包包及衣服上,一物兩用搭配出百變造型。

 

走可愛風  三貂角燈塔郵筒及Q版明信片超吸睛

 

    民政局表示,活動當天還特別請基隆郵局設置臨時郵局,並隨圍巾發送「曙光明信片」,另單獨發送Q版明信片1萬張。明信片均貼好郵票,可投入三貂角燈塔郵筒裡。此外,還有5000份郵局特製的局贈封與專屬紀念章供民眾收藏。

 

    活動當天貢寮區漁會將準備鮮甜、熱呼呼的貢寮區特產九孔粥,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九孔是當地特色漁產,肉質肥厚與鮮美,是當季最補身的食材,特別提供3000份給來升旗的民眾嚐鮮。

 

    江俊霆說,市府幫大家規劃4天元旦連假旅遊行程,首站的「升旗迎曙光」活動結束後,民眾可以往黃金福隆線,也可以選擇海鮮美食之旅、新春祈福之旅、環狀線自行車追風之旅等方案,把握這4天連假,來新北市體驗東北角特色景點。

 

    為疏解人潮,主辦單位也特別請臺鐵於跨年後加開9班火車,從臺北、板橋到福隆;下火車後,另有安排30輛迎曙光專車,自福隆接駁民眾至三貂角升旗會場,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活動詳情請至民政局官網查詢http://www.ca.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葉元之0938322503

  • 聯絡人:陳健民
  • 聯絡單位:地方行政科
  • 聯絡電話:79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