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9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創譜派藝術 讓樂譜不只是樂譜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藝文館即日起舉辦「譜派藝術」展,來自屏東的七年級生陳怡君,畢業於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創新設計碩士班,將樂譜與藝術結合,讓音符不再只限於透過耳朵欣賞,也能夠成為如現代藝術般充滿繽紛與活力的平面創作品,孟德爾頌中的各個樂譜,透過陳怡君的發想,化成自己的藝術語言,呈現出來與大家見面。獨樹一格的創意讓陳怡君走出自己的譜派藝術風。

完全沒有音樂背景的陳怡君會創出譜派藝術,靈感起源單純源自對音樂的喜愛,非音樂人的她,以設計人的手法,將看到樂譜的第一感受透過解構重製重新打造。自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專心創作其譜派藝術,將這2年來的展品一次呈現,本次於土城藝文館的展覽也是首次的展出,譜派藝術是以設計的角度切入藝術,因此作品透過電腦設計輔以手繪創作。陳怡君也嘗試將作品生活化,還設計一連串以2015年月份為主題的月曆,讓她的譜派藝術更加親近一般人。

陳怡君表示,她希望自己的藝術創作能夠更加大眾化,因此運用電腦輸出方式可大量輸出,讓民眾可輕易入手,另外,在她的展覽中,材料和技法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想要傳遞一種色彩溫度的現代藝術。她也遇到有民眾看到她的作品表示「不太懂」,但她認為堅持自我更重要,不願當畢卡索第二,不想模仿,作為新銳設計家,透過譜派藝術走出自己的路。

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展期至1月4日止,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12月25日、1月1日及國定假日休館),歡迎民眾至土城藝文館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連絡人
陳凱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