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3D彩繪! 淡水金色水岸變身戶外藝廊 淡水狂想曲、聖誕老人、沉思的青蛙、火車~等你喔!

【新北市訊】經過10多天,淡江高中美術班動員10多名同學在低溫及寒風中現地彩繪的作品淡水狂想曲終於完成了,作品於1217日至10414日與淡水管理站前3D立體彩繪作品同步展出。

    除了同學發揮創意依據馬偕雕像地形特色創作的「淡水狂想曲」外,同學並因應此次展覽利用課餘時間創作「聖誕老人」--應景的聖誕老人破土而出,為您送來聖誕禮物;淡水管理站前「沉思的青蛙」--若有所思的青蛙,請您來猜猜看在想些什麼;「疾駛的火車」-小心!可別被火車撞到了,12月的淡水金色水岸,總共展出美術班43D作品,歡迎您來欣賞。

    美術組長莊聖逢表示,3D立體彩繪的奇妙之處在於站在彩繪者所營造的最佳視點上,透過相機才能觀看到3D作品的最佳效果,站在正確的位置觀賞並拍照,會產生視覺誤差,營造出虛與實的視覺空間,而透過民眾與作品合照,能呈現出逼真的立體感、。

高管處邀請民眾近距離與作品互動拍照,為了珍惜並保護同學的作品,欲踩在作品上與作品合照的民眾,「建議您脫下鞋子,以延長作品的賞味期限」,淡江高中美術班同學對藝術的熱情與堅持,讓人感動,歡迎民眾來此欣賞同學的創意,給予同學掌聲,鼓勵同學繼續創作。寄望更多學校、團體來參與並美化高灘地,在都市生活空間中營造更多藝術美感的氛圍,使高灘地不僅是休閒去處,亦是戶外藝廊。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余文利

聯絡電話:8969-9596 #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連絡電話:2960-3456 #4703    手機:0910-967-075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