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大學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動靜態活力演出

【新北市訊】新北市勞工大學103學年度第1學期結業典禮暨成果展於今天(18)在新北市勞工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副局長許秀能特別為修滿80個學分結業生撥穗並頒發結業證書。她鼓勵勞大學員發揮終身學習精神,把在勞大學習到的技術成果帶進職場,在職場崗位上發揮長才。全體學員更以動靜態接力展演,盡情綻放勞大活力。

 

「廠商訂了不合理的退費機制,我運用課堂上學到的法律知識,自己寫存證信函雙掛號寄過去,廠商態度立即180度大轉變」修習「實用勞工生活與法律入門」課程的學員高玉秀,以親身經歷現身說法,獲得滿場整聲鼓勵。其他學員也分享前往司法院、調查局參訪心得,有興趣參與陳俊英老師的勞工法律課程手腳要快,因為開放選課沒多久就會被「秒殺」。

 

除了法律課程,本次動態成果展還包括五股擊鼓班的「鼓舞、潮汐」,送上波濤洶湧的震撼;廖婉雅老師帶領的「東方舞姬」,展現肚皮舞的神秘優雅;洪允和老師帶領的「陳氏太極」呈現剛柔並濟、養生又防身;黃廷嫥老師率領跨校區日文班聯合朗讀「海角69」,並演唱野玫瑰」;最後廖婉雅老師繼續帶領學員獻上「流行舞遇上寶萊塢」,學員們個個散發出自信與魅力,吸睛度更是破表。

 

靜態展區也是熱鬧滾滾。首度參展的香氛經絡按摩、瀏海修剪及修眉、畫眉等班級免費服務,吸引民眾熱情排隊體驗。現場還設置電腦作品、油畫、手工皂、攝影與微電影等攤位,充分展現學員高度的創意與巧思,種類多元豐富。此外,勞大也在會場提供餐點予民眾及學員享用,現場民眾每人口福滿滿。

 

有興趣的勞工朋友可至新北市勞工大學網站(

http://uni.labor.ntpc.gov.tw)了解詳情,或電洽22033200分機202王小姐,或透過電子郵件(ag3000@ntpc.gov.tw)了解活動辦理花絮。希望下學期(103-2)能看到您的身影加入勞工大學終身學習的行列成為勞工大學的一份子

 

今日出席與會的貴賓有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良品、產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吉雄、各業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市總工會常務理事陳銘豐、安親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敏雄、勞保局新北市辦事處主任張德蓉等,另外市議員黃林玲玲、李翁月娥、黃桂蘭及蔣根煌也派代表前來致意。

 

 

撰稿人: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李婉菁 22983639分機108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周朝宗科長 22983639分機222

  • 聯絡人:李婉菁
  • 聯絡單位:勞工育樂科
  • 聯絡電話:1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