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違法使用二甲基黃事件」產品流向進度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8日持續追查「芊鑫豆製品乳化劑」違規案下游業者「國哲行」、「萬信公司」及「永順行」的回收狀況,另對食藥署所公布問題產品,通知新北市下游業者辦理下架退貨。其中,「國哲行」新增回收29.5箱(共590公斤),衛生局今日前往封存,「萬信公司」已完成下游回收作業,「永順行」另將自下游回收2箱產品退回「芊鑫實業社」。總計18日封存29.5箱(共590公斤)違規乳化劑。
        衛生局表示,目前封存在「國哲行」及「萬信公司」的違規乳化劑總共44箱(880公斤),等確定完成所有回收作業後,將再予以啟封退貨。至於「永順行」下游業者「天興豆腐店」,表示12月16日後已改用其他廠牌,所製作的豆腐在當日就自行銷毀。由於豆腐保存期限僅1至2天,稽查人員查看時現場已無問題產品。
      衛生局持續追查寶鴻企業有限公司「大溪豆干(沙茶口味)」下架回收情形,現已從各通路回收1,560包,因退貨數量眾多,業者仍在清點。至於食藥署公布問題品項,現已知「裕香食品廠」及「太珍香食品」所製售問題產品流向新北市32家業者,衛生局已逐一通知,並要求立即下架同時退回上游廠商。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二甲基黃1031218.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