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鄰舍節免費湯圓吃到飽 還有耶誕老公公來送禮

一年一度的鄰舍節將在陶博館登場啦!來碗熱呼呼湯圓,大家一起話家常,分享彼此的新鮮事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將於1220日(六)1430分至1630分,在陶瓷藝術園區舉辦「陶博館鄰舍節」,活動除了備有300台斤的甜、鹹湯圓,供民眾免費享用外,現場還有民歌手演出,讓大家提前迎接冬至。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吃湯圓,共同歡度「陶博館鄰舍節」。更詳細的活動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另外,適逢耶誕節的來臨,陶博館特別於1220日(六)、21日(日),11時至16時的整點時間,在大廳將有耶誕老公公與大家互動,除了表演各種雜耍外,還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物!更推薦大家要與全臺唯一的「陶瓷耶誕樹」合影留念,總高超過4.1公尺,由999隻粉紅、白色陶瓷蝴蝶及99個馬克杯互相搭配而成,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風情,絕對值得一看!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選在冬至前,由陶博館的好鄰居--福南宮的志工們全力支援,從準備材料、捏麵團、搓出一顆顆的湯圓到完成一鍋鍋的湯圓,全都是他們費時一整天所準備的愛心。為了符合大家的口味,更特地準備甜湯圓和鹹湯圓,讓每個人都能吃到暖心又暖胃的湯圓,相當貼心。

 

鄰舍節原意取自法國巴黎,為都市居民交流所安排的活動;多年來,陶博館不僅號召鶯歌在地的居民前來敦親睦鄰、一起吃湯圓,培養感情,也成功地讓外縣市的民眾慕名而來;同時更希望將鄰舍節的精神傳遞給所有的人,藉此與鄰居聯繫感情。
  • 聯絡人:蘇世德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7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