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政府發布區長最新名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發布區長人事調整名單,在烏來區以外的28區當中,共有20位區長變動,其中新任者有板橋區長林敬榜等11位,均為來自市府各局處的優秀人才,平均年齡僅48歲,相當年輕。

市府表示,原板橋區長林純秀升任研考會主委、蘆洲區長黃麗足及樹林區長吳建興退休、7位機要區長任滿。

另外有8位區長留任原職,分別為三重區長楊義德、土城區長邱武全、汐止區長徐開宇、永和區長吳興邦、三峽區長楊志宏、泰山區長黃秀川、石碇區長吳金印、金山區長李偉人。

而新任的區長當中,有三位是由各局副局長轉任,包括民政局副局長林敬榜出任板橋區長、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出任中和區長、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出任新莊區長。

這次市府也拔擢了不少優秀科長出任區長,例如深坑區長由地政局重劃科長周晉平出任,他是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土城暫緩區重劃區及塭子圳重劃區的重要推手;而石門區長劉淑芬由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出任,她推動新北市有機業務有聲有色,對於建立新北市的有機環境,功不可沒。

其他新任區長還包括八里區長莊茂坤(原蘆洲區公所主任秘書)、三芝區長林克文(原樹林戶政事務所主任)、萬里區長謝文祥(原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貢寮區長陳文俊(原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長)、雙溪區長陳奇正(原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及平溪區長陳聖聰(原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

另外還有9位區長調整區域,例如林口區長林耀長轉任樹林區長,萬里區長賴俊達轉任蘆洲區長等等。

詳細調整名單如下:

板橋 林敬榜
中和 諶錫輝
新莊 李政勳
三重 楊義德
新店 林煌源
土城 邱武全
永和 吳興邦
蘆洲 賴俊達
汐止 徐開宇
樹林 林耀長
淡水 巫宗仁
三峽 楊志宏
林口 朱思戎
鶯歌 胡合鎔
五股 施得仰
泰山 黃秀川
瑞芳 簡華祥
八里 莊茂坤
深坑 周晉平
三芝 林克文
萬里 謝文祥
金山 李偉人
貢寮 陳文俊
石門 劉淑芬
雙溪 陳奇正
石碇 吳金印
坪林 呂學記
平溪 陳聖聰

  • 聯絡人:邱麗娟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