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空姐志工繞世界一圈 被陶土黏住下半生

曾經是空姐的她,在世界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出生的地方,下半輩子就被土黏住,再也離不開

 

出生於鶯歌的高蓮秀,就讀臺灣大學四年級時便考上空姐,在世界各地飛了8年後,應朋友的邀約,轉至加拿大協助工廠經營管理,一待就是13年。高蓮秀說:「在一次的朋友聚會中,無意間接觸到陶藝,便一頭栽進陶藝世界。」她50歲退休後,到社區大學修習陶瓷與數位設計課程,當時的員工推薦她回到家鄉拜陳木泉為師,後來她又跟林修宇學拉坯,還加入陶博館志工大隊,認識許多陶藝愛好者,一起學習、一起創作,享受退休後的陶藝人生。由於她的3位孩子目前都在國外,便以《回家》來表現期待全家人團聚的心情,特意把自家門口的照片輸出,以全手工捏製出家人們各自的愛鞋,擺在看板前,流露濃濃的思念情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在1F陽光特展室展出「志・陶・緣・藝-陶博館志工陶藝聯展」,共有26位、46件作品。為了讓參觀民眾能有更好的參觀品質,志工們特別在展期中的每週三、六,14時至16時在陽光前廊安排免費的茶席活動,邊品茗邊聽志工分享陶藝創作經驗。另外,還有「您參觀,我送禮」的抽獎活動,只要寫下觀後感想或建言,就有機會獲得志工親手創作的陶藝作品,喜歡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有一群熱情付出與奉獻的志工,在服務觀眾、努力推廣陶瓷文化之餘,積極學習陶藝並參與培訓課程,透過2年舉辦一次的聯展,串聯志工的感情與創作能量。「志・陶・緣・藝-陶博館志工陶藝聯展」展至明(104)年14日止,平日開館時間為930分至17時,假日延長至18時,全館免費入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參觀。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林佩瑤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5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