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紅毛城耶味濃 「南門」閃耀賀耶誕

【新北市訊】耶誕節即將到來,您計劃好到那兒過平安夜或歡度耶誕節嗎?民眾熱愛的旅遊景點─淡水,已經充滿了耶誕氣氛,連古蹟景點紅毛城,也應景地以聖誕飾品與燈光等戶外佈置,營造出溫馨過節氣氛;入夜的紅毛城「南門」與周圍的燈飾閃耀光芒,也一同賀耶誕。歡迎民眾耶誕節來紅毛城感受另一種耶誕風情。

 

淡水到處充滿耶誕氣氛,捷運站旁有著一顆超大誕樹以及可愛小雪人,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而在老街後端的觀潮藝術廣場同樣有著可愛小雪人,國定古蹟淡水紅毛城屬於殖民地式建築,當然不能錯過誕佳節,紅毛城園區內有著誕樹,以及入口處南門都已換上誕妝扮。

 

紅毛城的耶誕風情白天與夜晚各有不同韻味。白天的紅毛城有誕飾品妝點,顯得溫馨喜氣;夜晚的紅毛城入口處南門在誕燈飾妝點下,則顯華麗閃耀。「南門」是紅毛城裡唯一的中國式建築,為清初修建紅毛城圍牆時的同期建物。採用觀音山石條堆砌而成,非常堅固,門額上題有「南門」二字。清初建構保護紅毛城的四周城牆,設置東西兩大門,南北兩小門,目前僅留南門,餘三座城門已於英人時期為出入安全管制而拆除並封閉。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民眾想看到「南門」的西洋風味,一年就只有耶誕節時期才有喔,歡迎民眾到紅毛城感受誕氣氛。

 

淡水紅毛城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 。電話(02)26231001分機26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行銷企劃組 王筠喬組長 02-2621-2830分機235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分機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