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寒流來襲 新北市街友入住簽約旅社避寒 侯友宜副市長和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親上街頭關懷街友

   【新北市訊】連續幾天大陸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新北市政府繼日前率先全面關懷街友外,16日深夜再度全面啟動街友避寒機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李局長麗圳等人,並陪同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社會救助司長李美珍,前往新莊體育場及公園周邊關懷街友,除致贈禦寒衣物和熱食外,並力勸街友進駐市府專門提供街友的「重建中心」,或是到新北市政府簽約的旅社避寒。結果一晚下來,新北市共有2名街友入住重建中心,另有39名選擇入住旅社避寒

    侯友宜陪同蔣部長,在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志工的引導下,前往新莊體育場地下停車場、樓梯間與周邊公園、騎樓進行訪視,共關懷9名街友,發放13張統一超商100元的實物卡以及暖暖包、冬季外套與睡袋等物資以供禦寒,其中 1名體弱的街友同意由市府萬里社會重建中心專車接往安置。

    除了新莊區外,其他板橋、三重、蘆洲、土城、新店和永和等區公所,亦結合轄區志工、巡守隊等人力關懷夜訪街友,總計勸導77名街友,提供41人臨時收容服務,包括2名入住社會重建中心39名入住簽約旅社另提供173人次熱食服務以及168人次保暖物資。

    侯友宜表示,因應最近幾波寒流來襲,市府除啟動避寒機制外,也要求各區公所要因地制宜,以在地化、即時性協助街友度過寒冬,勸導入住安置處所,對於不願接受收容者,則給予禦寒物品,協助他們度過寒夜。另外對於獨居的老人,各區公所也要結合志工加強訪視,防止長輩意外發生。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市府結合跨機關照顧網絡,針對街友不同需求,提供分類分流輔導服務,對於無生活自理能力的街友,結合20家簽約養護機構予以安置,並於萬里區設立「社會重建中心」,提供長期療養、身體復健、先期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等,在林口區設立「觀照園」,提供就醫、就業、就養等,另有板橋區「幸福居」等中途之家或租屋補助,提供已就業或正積極謀職需居住的街友暫時性住所,希望在接納與尊重街友的前提下落實市府關懷照顧街友的美意。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 吳欽仁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社工師郭宏昇29603456分機568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