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提升殯葬文化 朱立倫表揚績優殯葬設施及服務業者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表揚新北市103年度績優殯葬設施及服務業者,共26家殯葬服務業者及24處殯葬設施獲獎。朱市長表示,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台灣在提升殯葬文化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殯葬業者持續努力,參考先進國家案例,融合環保及節約等概念,提供市民更好的殯葬服務。

 

朱立倫指出,日本、新加坡、香港及歐美等國家的殯葬服務都很有參考價值,台灣要進步不代表得放棄傳統禮俗,而是將傳統禮俗結合環保、節約等元素。朱市長說,殯葬是人生必經過程,民眾都希望得到最好服務,而殯葬業者的努力有目共睹,他代表新北市民對所有殯葬業者致上最深謝意。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目前許可的殯葬服務業者約400多家,今年評鑑重點包括業者服務品質是否專業、是否充份保障消費者權益、是否結合創新觀念及社會公益活動。例如得獎的國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就與唐氏症基金會攜手製作「唐寶寶手工福皂」家屬謝禮,積極照顧弱勢團體。

 

民政局表示,本次評鑑中發現部分業者未將服務項目及價金收費標準公布於營業處所的明顯處,或與消費者訂定的書面契約內容不夠明確,殯葬管理處已針對評鑑缺失的業者持續輔導改善,避免產生消費糾紛。今年獲新北市政府評為績優殯葬設施及服務業者的名單已公布於民政局網站(http://www.ca.ntpc.gov.tw/),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資料詳洽:民政局 葉元之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8075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