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博覽會 本周六板橋盛大登場

【新北市訊】為鼓勵新北市學子在地就學,協助學生及家長了解各校辦學特色,讓孩子適性適切地選擇未來的方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特於今(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1220(本周六)上午9時到下午4時,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運動廣場(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78),舉辦「新北市103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博覽會」。

 

今天記者會中,特別請來11位高中職學習達人分享在地就學的多元卓越成就,曾獲全國角力錦標賽女子自由式第六級冠軍的安康高中楊乃如,現場表演一段角力競技;榮獲2014年第十一屆全國高職學生創造力競賽第二名的泰山高中黃子維,則向大家解說他的作品-手持式淨灘裝置;此外還有參加全球華人擊樂大賽榮獲金牌的板橋高中吳景益、榮獲2014年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的康橋高中金孝容、榮獲2014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賽第二名的恆毅高中吳柏毅等。最後由副市長侯友宜拼上職群拼圖,完整本市技職教育發展藍圖,並啟動高中職博覽會,宣示本市落實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教育理念。

 

今年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上路後的第一年,希望透過本活動,提供家長及學生豐富的升學資訊,加深認識本市優質高中職,幫助學生依據興趣及性向選擇學校,達到適性入學之教育目標。本博覽會迄今邁入第四年,今年以「卓越新北、在地就學、學習在新北、在地最幸福」為主題,活動當天除有本市61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參與外,也特別邀請11所基北區技專校院、桃園縣光啟高中與臺北市金甌女中永和分部,總計74所學校共襄盛舉。主辦單位統計目前市內各國中報名參與的親師生人數,已近9,000人,創歷年來新高,顯見本博覽會廣受親師生之重視。

 

本次博覽會攤位配置是依照本市地理位置劃分的九大分區來安排,便於親師生快速找到住家附近的學校,此外,今年特別貼心增設「特殊教育學生進路規劃諮詢專區」,針對特殊教育學生專設攤位,提供特殊教育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的相關宣導資料,包括報名資訊及各校特殊教育服務之情況,讓學生及家長對未來升學選擇獲得完整諮詢,此外還有新北特殊教育學校、三重商工、鶯歌工商、新北高工、瑞芳高工、石碇高中、能仁家商、穀保家商等設有綜合職能科之學校,由特教組教師擺攤提供諮詢服務,幫助有需要的學生瞭解住家附近的高中職學校,獲得最好的教育協助。

 

為促使學子依據性向選擇學校,教育局本次特別規劃「適性入學諮詢區」,邀請新北市學生與輔導諮商中心、十二年國教宣導團以及技職教育宣導團員,提供十二年國教入學管道與方式、特教生進路規劃、生涯資源及職校群科介紹等諮詢服務,20號當天也將於板橋區海山高中舉辦兩場十二年國教宣導專題講座,協助學生及家長掌握精確的升學資訊協助學生及家長快速掌握相關升學資訊,及瞭解各校發展特色,幫助學生面對生涯選擇時,從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適性選擇,淡化成績入學的色彩,讓自己未來的選擇更加寬廣,做自己未來的主人。

 

教育局表示,博覽會當日,不僅有靜態攤位展示,也邀請27所高中職社團帶來動態表演,包含儀隊花式操槍、烏克麗麗、時尚造型走秀、管樂表演、花式調酒等精彩演出。而為了加強現場國中生之參與感,主辦單位更設計闖關學習單,凡與會的國中生只要在74所學校攤位中挑選9校參觀,並通過該校所設計的闖關活動,即可憑蓋滿9校戳章的學習單參加抽獎,此次獎品包括有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行動硬碟、多功能事務機、腳踏車等,內容相當豐富,歡迎所有家長與學生能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資料詳洽:

中等教育科  王泓翔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2658

中等教育科  蔡秉欣股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2821

中等教育科  蘇毓恬科員     電話:(02)2960-3456分機2738

  • 聯絡人:蘇毓恬
  • 聯絡單位:中等教育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7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