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原BAND冠軍夢實現 推出「三支羽毛同名專輯」夢想不遠!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民局今年舉辦的「第四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已於9月圓滿落幕,比賽的冠軍是來自屏東的排灣族「三支羽毛樂團」,團員們在音樂上努力耕耘多年,已連續參賽三屆,從第二屆的第10名、第三屆的第5名,到第四屆的冠軍,團員們笑稱團員從4位變成6位,獎金也從0元變成30萬!三支羽毛精采呈現了排灣族與阿美族的音樂元素,正因為族群特色的多元豐富性,在第四屆原BAND大賞比賽中大放異彩,榮獲冠軍。

「第四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今年邁入第4年,三支羽毛的成員從一開始的四位排灣族族人,到今年加入了2位新成員(分別為排灣族及阿美族),而這兩位新成員也都是大有來頭,他們曾經是目前阿妹的師弟,正在發片的Boxing樂團的兩位舊成員,這樣巧妙的組合,讓三支羽毛在音樂上有更多的衝擊與交流,接下來三支羽毛在原住民音樂創作上的成長,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見,而三支羽毛也表示,他們將繼續挑戰新北市政府貢寮海洋音樂祭的獎項,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聽眾喜歡他們的音樂。

每一個樂團都有屬於自己的音樂夢想,三支羽毛也不例外,他們希望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代表作之外,另外一個夢想已經實現,就是拿下原BAND大賞的冠軍!接下來要繼續挑戰所有樂團都嚮往的海洋貢寮音樂祭,最後希望能在2015年底能夠發行一張屬於三支羽毛自己的全創作專輯,連專輯名稱他們都想好了,就是「三支羽毛同名專輯」,他們也希望所有的原民樂團都能夠挑戰自己,完成夢想。

詳情可上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ndigenousBIGBAND)查詢。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