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主持災害防救會報 期許同仁發揮團隊精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6)日於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4季災害防救會報,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並頒獎103年度「績優災害防救人員」與「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績優區公所」,感謝長期致力於災防工作的市府同仁、里長及防災志工。

 

朱立倫說,災害防救工作需要全體市民、志工、里長及各單位同仁一起努力、發揮團隊精神。召開災防會報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檢討整合各單位的力量,做好所有防制及緊急救難工作。

 

朱市長指出,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天然災害逐漸增加,台灣也面臨缺水問題,因降雨少造成石門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將會影響到板新水廠的供水地區,相關單位必須及早做好因應工作。

 

本次會議中研議,針對公用氣體及油料管線的安全檢查狀況、管線汰換更新機制等持續追蹤辦理。另外,鑒於今年度降雨較為不足,已有缺水可能,市府相關單位將與中央配合水源調度,並尋求備援水源,以滿足市民至1042月前都能正常用水。

 

除上述專案外,市府各項減災作為也將持續推動,如針對高火災潛勢的防範,尤其是違章工廠造成的火災公安問題。其他還有推動透水城市、山坡地社區災害風險管理、提升地震災害預警及研判等,希望為新北市民建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