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當巾幗英雄遇見馬來西亞藝術家;傳統書畫展現女性迷人生命情感

【新北市訊】從國防管理學院畢業的張碧俐,原本該是效忠國家、守衛人民的軍人,卻因為在人生旅途遇見了「書畫」,從此生涯轉了一個大彎,全心投入創作,以藝術豐富人生。而在創作的過程中,她與同樣為藝術著迷而投身藝術的黃筱琍相遇了,她們因為名字諧音而連結、熟識,在藝術創作的道路相互扶持、分享,一同以自然世界的萬物表現出創作者的情感,她們將以展覽【儷人行】展現她們對藝術的熱愛以及創作的成果。

黃筱琍,馬來西亞籍,以自然界的樹、石、山為題專職從事藝術創作。在創作時極力的營造一種寂靜的意味,借大自然的形像去發展內在認知,探尋生命的真正本質。在繪畫〈延伸系列〉時,把對樹的體驗和自己生活的情境結合,表現自己的生命經驗。多年來,一直在思考著如何把版畫與水墨畫結合,用紗布加上墨汁所印製出來的效果就如同人的一生:是非、善惡、愛恨、好壞,就像緊密交織的線,時常交錯在一起。

張碧俐, 2012年畢業於臺藝大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班,現今從事書畫修復的工作。現今仍在工作之餘進行藝術創作,運用水墨、膠彩材料,以自然花草為對象,表現對人生之體現。2013年初為人母,本次展出有數件作品以嬰孩的腳印墨拓,加上書畫因素進行創作,另外融合古書畫修復的工法使用多種紙材做複合媒材之運用,表現母親對孩子的期待與關愛。

【儷人行-黃筱琍、張碧俐雙人彩墨聯展】自即日起至1210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兩個為藝術著迷的藝術家,將以自然世界萬物作題材,表現出自身的情感。而溫馨、隆重的「開幕茶會」訂於 1130(週日)下午2:00舉辦,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踴躍前往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2276-0182分機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