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傾聽生命勇者的樂章,林園溫暖開唱

【新北市訊】為響應每年12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日」,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將於11/30 ()12/6()兩天下午2時推出「傾聽生命勇者的樂章」音樂會。本次音樂演奏會將分別由知名的肢障表演者吳坤炤 (吉他自彈自唱) 和黃釗己 (薩克斯風) 擔任演出。希冀藉由此音樂會的舉辦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應,鼓勵社會大眾都能出一份力量,一起來幫助身障街頭藝人,不管是提供表演場地、演出機會,甚或是您熱情的掌聲,對他們而言都是一種支持與鼓勵。

 

吳坤炤樂師,藝名「吳俅」,其學藝過程最是特別。當初竟是因為其初戀女友被一位吉他高手追走,才激起他苦練吉他的決心,立志發憤圖強成為一名吉他高手,無畏手部的殘缺,以自創的的獨門方式撥彈吉他!而黃釗己樂師自許成為「薩氏坦克」,不良於行並未打倒他,反而激勵他成為吹奏薩克斯風的高手,一位能用薩克斯風音樂進攻聽眾的聽覺、佔據聽眾心靈的音樂行者。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兩位表演者均克服先天肢體上的障礙,秉持著從小對音樂的熱愛,努力苦練樂器演奏,如今均在人生和音樂之路上開創了璀璨的未來。他們常常在四處各地接受街頭演出的邀請,親和溫柔地貼近一般民眾。他們樂於投入公益演出,以自身的生命故事關懷社會,因此其音樂中總透露出正向的療癒光芒。這種午後太陽的特質,將為林園的遊客們於寒冬歲末的時節裡帶來更多的溫暖!此外,為鼓勵身心障礙的遊客出遊林園,1130日至127(121日休園日除外)期間,林園將由工作人員主動以拍立得相機當場為身心障礙者朋友留下遊園身影,作為紀念。                 

  • 聯絡人:董加榮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53061轉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