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永和地區首座機車練習場今日正式啟用

【新北市訊】為提供市民一處安全的機車考照練習場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規劃於永和區環河東路4段旁高灘地設置練習場,今日由交通局長趙紹廉與多位貴賓共同主持啟用儀式,局長趙紹廉表示,機車練習場內比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道路考照場地劃設相關標線,供民眾練習使用,趙紹廉也提醒民眾務必請已持有合格駕照之親友乘載往返練習場,在練習過程中,亦應依先後順序輪流使用,減速慢行,全程配戴安全帽,以維護自身安全。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市區寸土寸金,市民考機車駕照前缺乏適當場地練習安全駕駛,甚至冒險在道路上練習,對於其他用路人產生安全威脅。目前新北市境內可提供市民機車考照前練習場地有臺北區監理所(樹林區)、板橋監理站、蘆洲監理站及林口區忠孝路622巷籃球場旁。為滿足新北市市民考照前,便利安全的練習需求,新北市政府在人口稠密度最高的永和地區新增設一座機車練習場(位於永和區民樂街39巷與環河東路4段路口旁高灘地,位置詳附圖),比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環場道路考照場地,劃設「直線平衡駕駛」、「交岔路口」、「鐵路平交道」及「斑馬線行人穿越道」等站點,除可供市民模擬實際考照狀況外,未來亦可供監理機關做為現地考照使用,免除民眾往返板橋、樹林、蘆洲監理站舟車勞頓之苦。

    依新北市交通事故肇事統計資料顯示,機車肇事比例占整體事故56%,其中18-22肇事比例更占總件數27%,或因駕駛人經驗不足,永和機車練習場除提供市民考照前練習外,亦可供初領駕照者於路外安全練習之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趙紹廉提醒,機車雖然具有高機動力,但因為車輛構造特性,相對也具有較高安全風險,我們打造機車練習場,可提供市民朋友安全練習,更將持續加強機車防禦性駕駛觀念的推動,讓機車騎士掌握道路駕駛潛在的危險因子,進而降低事故發生。

    今(27)日機車練習場正式啟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新北市政府後續將再於三重地區(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第三停車場旁)設置機車練習場,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942
相關附件
  • 機車練習場路線說明.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