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7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有臭味!臭屁果開花!
【新北市訊】林口區公所近日迭接獲民眾陳情抱怨仁愛路及公所周遭附近時常傳出不明惡臭味道,民眾表示該臭味很難用言語形容,懷疑是附近工業區工廠偷排廢氣所致。經區公所派員實際現場四處勘查後發現,此區域確實有明顯異臭味,但異味並非廠商偷排廢氣所致,而是這些街墎地區種植大葉山欖樹開花所造成。
    大葉山欖,又名台灣膠木或臭屁果。是常綠大喬木,樹幹黑而全株富乳汁,是優良的綠化、海岸造林樹種,果實可食,且耐旱、耐鹽、抗風,加上其栽植、移植相當容易存活,且病蟲害少,所以常被用做公園用樹、都市行道樹。大葉山欖分布於臺灣東、北海岸、恆春半島、蘭嶼等,樹高可達20公尺,樹皮可供製染料,木材供建築。
大葉山欖於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秋末至春天是開花的季節,只要有種植的街道、廣場、公園及綠地等,在開花時期即會瀰漫著一股大葉山欖樹花獨有的異味。容易引發附近民眾對於空氣臭味的不良反映。
    林口區公所提醒民眾,林口地區種植大葉山欖樹的路段有文化二路、仁愛路、忠孝路等,部分公園廣場也有零星種植,平均樹齡已達10年。民眾若發現不明惡臭味道,可先查看附近是否種有大葉山欖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林口區清潔隊也表示,若有發現疑似空氣污染事情,請先確認人、事、時、地、物,以方便稽查人員迅速有效處理。
  • 聯絡人:張鳳冠
  • 聯絡單位: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