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與瑞芳地所合辦「信託登記實務」專題講座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與瑞芳地政事務所為提升同仁及地政士朋友於處理信託登記案件之專業能力,訂於1031128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5時在瑞芳地政事務所3樓會議室聯合辦理「信託登記實務」專題講座,特邀請王進祥理事長親臨講授,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地政士及志工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信託法自民國85年公布施行以來,已有越來越多之民眾將財產運用信託規劃方式作為資產管理方法,以期達到資產配置及節稅規劃之目的;而不動產信託登記因有登記之公信力及公示效果並具可對抗第三人之物權效力,確更能保障當事人之權益及財產的安全,所以信託登記案件已有增加之趨勢,在地政登記實務上亦常會遭遇其適用及認定問題,為加強同仁及地政士朋友的信託登記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能,特別安排該專題講座來進行詳盡介紹,盼能藉此提升同仁辦理業務上之品質與效率,進而保障民眾之權益。

許主任同時指出,此次專題講座特邀請具有多年豐富教學實務經驗的王進祥理事長蒞臨講授,王理事長歷任中國土地改革協會名譽理事長、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中華不動產仲裁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及德霖技術學院專技副教授等職務,嫻熟各項信託登記法令規定及實務,學識及歷練俱豐,相信透過其精闢的見解及實務經驗分享,定能讓同仁於辦理信託登記業務上更能得心應手。
  • 聯絡人:安台興
  • 聯絡單位: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497-4106轉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