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消費警訊-「買定網」消費易生消費爭議

【新北巿訊】境外公司「買定網」(https:// www.mintyshop.com.tw)在國內以商品優惠價誘使消費者提供信用卡(或現金卡)註冊登記,但是業者未於交易前明確提醒消費者若要取得商品優惠價須成為付費會員,造成部分消費者誤認只要單刷商品即可享有優惠,直到收到信用卡帳單才發現自己成為付費會員(超值會員月費1460元,VIP會員季費3960),而業者還會自動按月(季)連續扣款。

 

經查「買定網」是為境外公司,網址卻登記臺灣網域(.tw),其網頁上所提供的都是國內各大品牌商品優惠價格,容易讓消費者誤認為業者是國內網路廠商外,業者也未與各品牌業者有任何合作關係,而所謂的商品優惠,卻是要求消費者先去店家消費商品,再憑購買證明向「買定網」申請退還商品優惠差額;換言之,該網站是在吸收會員,鼓勵消費者消費來換取高額回饋金。因部分消費者在不知情下提供信用卡被業者刷取會員費,以致從今年3月份起新北市轄內有27名消費者申訴「買定網」不當從其信用卡中扣取會員費,而全國有近200件消費糾紛。因「買定網」業者登記在英國,信用卡收單銀行在英國屬地直布羅陀,雙方約定管轄法院在模里西斯,如消費者與該網站若發生消費糾紛時,消費者有可能投訴無門。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於「買定網」消費要謹慎評估交易之風險,倘若發生信用卡扣款爭議,依據MasterCard(or VISA)信用卡國際組織之建議,請於消費日起120天內持與業者交涉糾紛之書面證明,向自己的發卡銀行申請列為爭議款項,銀行即暫不向消費者扣款,如經查明消費者並未同意業者刷卡付費,銀行會把信用卡款項退還給消費者。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陳世欽消保官
電話:199929603456-4255,手機:0963307356

  • 聯絡人:陳世欽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5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