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衛生局11/27採訪通知-中午12時30分-癌症篩檢103年第二次績效卓越感恩會 大腸癌篩檢陽性 退休老師堅持是豬血湯惹禍 函信感謝醫院緊追不捨 地點:衛生局9樓大禮堂

一、主題:癌症篩檢103年第二次績效卓越感恩會
    大腸癌篩檢陽性 退休老師堅持是豬血湯惹禍 函信感謝醫院緊追不捨
二、時間:103年11月27日(星期四)中午12時30分(活動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1時30分)
三、地點: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樓大禮堂(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192-1號)
四、主持人:林局長雪蓉
五、聯絡人:健康管理科蔡科長坤儒(2257-7155 分機1410)
六、來賓: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吳理事長信忠、新北市醫師公會周常務理事慶明、顏常務理事鴻順、林常務理事華貞、樂生療養院賴院長慧貞、雙和醫院陳副院長啟仁及亞東紀念醫院鄭副院長國祥。
七、活動流程:
時  間 活動內容
12:00-12:30 自由交流與自助簡餐
12:30-12:40 鄭樂老伯伯分享醫院鍥而不捨追蹤歷程
12:40-12:50 貴賓致詞
12:50-13:30 頒獎 無私奉獻、服務人群(醫院別)  癌症篩檢、便利新北(基層醫療院所別)
13:30 賦歸

八、事由:
   「感謝醫院護理師廖彩芳接連三封信、三通手機叮嚀做大腸鏡…否則後果簡直不敢想像…」退休老師鄭樂大腸癌篩檢陽性,卻自認為是因吃豬血湯或痔瘡而不以為意。所幸在醫院同仁鍥而不捨的勸導下,進一步確診並順利切除病變初期的瘜肉。生活恢復正常的鄭老師在雙十節前寫了一封信感謝醫院,並特地出席衛生局27日表揚癌篩績優醫療院所茶會,分享他的喜悅。
    新北市103年度結合1,317家醫療機構加入4癌篩檢,1-9月共服務計88萬9,163人次。27日,衛生局特頒獎表揚大腸癌篩檢績優醫療院所,感謝並肯定大家守護市民健康的努力。

~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