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衛生局11/27採訪通知-藥師也可以Line一下 有藥師到家真好

一、 主題:藥師也可以Line一下 有藥師到家真好
二、 時間:103年11月27日(星期四) 14時00分至15時00分
三、 地點:新北市政府六樓新聞發布室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四、 主持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
五、 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技正林吟霙
        (聯絡電話:(02)22577155分機1300)
六、 來賓: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嘉南藥理大學王四切副教授、 陳昭元藥師、黃畹藀藥師、吳如琇藥師、廖玲梅藥師、陳淑謐藥師、連靜慧營養師、林慧月護理師、朱思盈醫師
七、 內容:
    對於多年糖尿病致雙眼失明的李伯伯來說,服用僅有0.5cm大小的葉酸有相當的難度,然而經蔡雅惠藥師的巧思,將葉酸一粒裝一藥瓶,提醒李伯伯服用葉酸的重要性,因此一直持續貧血的症狀才得以改善。
   阮女士則是經黃畹藀藥師到家輔導胰島素的使用方式及劑量調整,並不時以打電話或Line即時解答疑慮,使得阮女士在三個月內相關指標數值穩定,減輕照護者的負荷。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國人40歲以上有1成是糖尿病患者,容易造成多種併發症,甚至喪命。因此,衛生局與新北市藥師公會首次合作「建立用藥高關懷族群藥事照護模式與服務計畫」開啟藥師醫療服務的另一扇窗。

八、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14:00-14:05 長官致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林雪蓉局長、新北市藥師公會古博仁理事長                                
14:05-14:10 計畫說明 新北市藥師公會陳昭元藥師
14:10-14:15 李伯伯、阮女士經驗分享 
14:15-14:20 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黃畹藀藥師(糖尿病衛教師)
14:20-14:25 居家照護團隊輔導經驗談 黃畹藀藥師、連靜慧營養師、林慧月護理師照護團隊
14:25~ 聯訪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