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新北客家園區推「白滄沂天彫藝術展」展現臺灣原木自然之美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103年11月27日至104年3月1日舉辦「白滄沂天彫藝術展─臺灣原木自然之美」,並於12月13日下午2時於園區圓樓舉行開幕典禮,12月20日下午2時在園區閱覽室更有限額15名之DIY體驗。


本次展覽邀請揚名國際的「天彫」藝術家白滄沂展出70餘件囊括了木、琉璃、銅塑等材質的精彩作品,展現原始造化之美,蘊含自然質樸之感,造型亦饒富現代韻味。首次公開的微天彫系列迷你精巧,與趣味橫生之杉木瘤系列一同亮相,必定能帶給參觀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生長於南投草屯的白滄沂,自小與大自然共處,擅於發掘天然之美,對枯木更是有其特殊的情感;枯木經年累月接受日光、風、水流、砂等洗鍊與雕琢,其曲線與造型呈現出迷人神態並具高度藝術價值。「以不創造為創造」是白滄沂創作的核心價值;保持原始木頭形貌與色澤,不做任何雕鑿,而是重新詮釋,枯木在他手中搖身一變成為超脫藝術,獲得不朽生命。也因此,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見其作品深受感動,將這些上蒼傑作賜名為「天彫」。


為了讓參觀者能深入了解藝術家的創作初衷與用心,本次展覽將在12月20日下午2時30分舉辦一場DIY活動,由享譽國際的白滄沂老師分享創作歷程中的大小故事,並透過不同方式來體驗枯木創作的可能性,使每一位參加者都有機會感受臺灣原木自然之美!因名額有限,即日起採電話預約報名,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可逕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電話:(02) 2672-9996分機305、306、307。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陳芳蓮(02)29603456分機6022、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典藏研究組-郭蓉(02)26729996分機305

 

  • 聯絡人:郭蓉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管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轉305
相關附件
  • 「白滄沂天彫藝術展」展現臺灣原木自然之美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