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產業節能 擴大行業輔導服務

達成產業綠色轉型 共同邁向低碳生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協助產業投入節能改善行列,今年度鎖定電子、金屬製品、印刷及紡織等產業,採系統化方式輔導產業節能,今(25)日舉辦「新北市清潔生產暨節能減碳輔導」年度成果發表會,逾50家企業接受輔導,預期可減少1.5萬公噸排碳量,相當於3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一年省電逾2,900萬度。

  經濟發展局表示,去(102)年度的清潔生產暨節能減碳輔導對象為電子產業,節電達2,500萬度,今年則擴大輔導金屬製品、印刷及紡織等傳統產業。

  現場邀請產業公會及代表與會交流,展現新北市推動低碳產業豐碩成果,並彰顯對節能議題的努力,並邀請宏達國際電子、復盛股份有限公司與南亞塑膠等企業現身說法推動自身節能案例,及產業節能經驗交流、節能服務業者於會場提供諮詢解說,透過經驗分享提供豐富、有效、節能技術資訊。

  復盛公司提供內部獎勵措施,鼓勵員工積極提案或建議,如對廠內推動低效能機台汰舊換新、照明節能專案、電子式全量式斷開閥等各項節能措施;而公司也致力於產品清潔生產,藉由創新設計,減少零組件加工能耗,與上下游供應鏈廠商共享節能成效及經濟利益,推動經驗值得產業學習。

  另一家研揚科技以「你我用心、研揚關心、地球開心」作為推動節能減碳理念,執行多項節能及環保措施,如汰換T8照明燈具為T5燈管,節省照明用電量42%;改善製程空壓機台加裝排氣設備,降低機房溫度,提高設備運作效率;導入智慧雲端監控系統,掌控用電效率。

  研揚科技為加深員工對環保觀念,透過各部門編組及任務分派,擬定節能計畫及目標,來達成綠色辦公室,在全體員工共同的努力下,辦公室總用電大幅下降2成以上。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重要環境議題,企業推動節能措施,可降低生產成本,減緩國際環保規範與綠色供應鏈帶來的衝擊,是企業永續發展需重視的一環!

葉惠青指出,經發局將持續彙整相關產業節能手法及輔導案例,編製產業節能技術指引,採無紙化低碳宣導,預計推廣效益可遍及新北市轄內電子、金屬、紡織、印刷等產業廠商近9,000家,佔全巿總產業家數達43.2%以上。

期盼更多產業加入行列,為新北巿打造更優質的環境。並透過產業的參與,達成產業綠色轉型,加速新北綠產聚落成形,共同邁向新北低碳城巿之願景!

  • 聯絡人:柯閔淵
  • 聯絡單位:經發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