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種下希望,夢想飄揚』 在地學童點亮新北博物館家族最高耶誕樹

【新北市訊】耶誕節即將到來臨,新北市文化局所屬的黃金博物館利用燈飾與閃閃折射的銀色亮片點綴裝飾6公尺高的公共藝術『黃金種子』,讓它巧妙變身成新北市博物館家族中最高的耶誕樹!而博物館內大受民眾歡迎、笑容可掬的「阿金伯」也戴上耶誕帽喬裝成耶誕老人,歡迎您把握時間,闔家蒞臨與黃金博新亮點合拍難得的限時紀念照!

 

只要您來過黃金博物館,一定都對佇立在珍貴樹木百年老榕附近的博物館地標「黃金種子」印象深刻,它是鋼雕藝術家劉丁讚老師的作品。曾做過黑手的劉老師在2010年擔任黃金博物館駐館藝術家,並以作品「黃金種子」贏得戶外雕塑組比賽第一名。黃金種子樹身枝枒為高達六公尺的紅色鋼條,綴以寶藍色鋼材葉片,顏色搭配鮮豔搶眼;樹身綴著由不鏽鋼和玻璃珠構成的種子,風一吹來似能隨風飛舞轉動,宛如風鈴一般輕盈,許多遊客來到博物館都一定爭相和這個獨特又美麗的公共藝術合影。黃金博物館藉此耶誕節前夕,利用串串燈飾使其閃爍散發柔和的光芒,彷彿冬日山城裡最璀璨的一抹星光。

 

(1125)日下午2時,黃金博物館邀請在地好鄰居-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國民小學一至四年級共計29位師生,分組DIY裝飾專屬自己的銀色小耶誕樹,並一同點亮新北市博物館家族中最高的耶誕樹,也是新北市最高海拔的博物館耶誕樹。點燈之後,小朋友都興奮地要求和耶誕樹群合影,博物館也提前贈送耶誕禮物--優良讀物『小綠豆的綠色腳印』給小朋友,祝福大家來年學業進步。此棵黃金耶誕樹將閃耀至明(104)15日,歡迎您至博物館感受山城特有的限定版浪漫耶誕氛圍。

  

業務承辦人: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林純雅02-2496-2800 #2850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81
相關附件
  • 1031125 「『種下希望,夢想飄揚』 在地學童點亮新北博物館家族最高耶誕樹」.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