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宏法禪寺捐贈新北市老人文康車將巡迴偏鄉地區提供長輩休閒娛樂

           新北市訊】宏法禪寺於24日捐贈新北市老人文康休閒車1輛,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侯友宜亦感謝居間媒合促成的周勝考議員,未來老人文康車將巡迴偏遠地區,提供銀髮長輩休閒娛樂和健康諮詢。

位於板橋地區的宏法禪寺,平時就熱心地方公益,這次捐出200萬元,打造一部全功能的文康車,包含卡拉OK音響、多媒體電腦伴唱機、60吋液晶數位電視、書籍展示架、冰箱、全自動咖啡機、血壓機、體溫機、休閒桌椅、棋藝組等,宛如一座迷你型的老人文康中心,捐贈給新北市社會局運用。

宏法禪寺善因法師表示,該寺住持如善法師有感於一些年老的長輩,缺乏活動,比較孤單寂寞,因此本於出家人慈悲心懷,將十方大德的捐獻再轉為公益,特地捐出文康車,希望長輩能開心使用。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代表受贈後表示,新北市現有一部由中央補助的文康車,這次再蒙宏法禪寺捐贈一部,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重視老人的福利,目前已在各區成立222處銀髮俱樂部,並持續推動老人共餐,未來2部文康車將加強巡迴偏遠地區公園、廟口、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提供長輩休閒娛樂,讓新北市的長輩都能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捐贈儀式結束後,板橋區老人會一些銀髮長輩已經迫不及待在文康車旁唱起卡拉OK,侯友宜也在長輩的要求下,獻唱一首「能不能留住你」,工作人員並忙著為長輩遞上咖啡和西點,社會局老人科長石桂榕表示,財團法人蔡衍明基金會連續贊助文康車所需的茶點多年,未來仍會持續贊助。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林彩娟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