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程序相同解釋卻不同-民進黨二套標準

【新北市訊】民進黨陳其邁等立委今(24)日,針對有關三重新燕土地變更及其代理高雄市長任內所進行建台水泥變更案進行比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依陳委員所提建台水泥進行之變更程序,「認定」完成後即是「公開展覽」程序,證明陳其邁承認民進黨各級民代將三重新燕土地變更之「認定」程序說成即是「迅行核定變更」,是錯誤的說法。陳其邁的說明等於是還新北市清白。
張溫德再次強調,在頂新公司沒有對黑心油與黑心食品負起責任及對該案未釐清大家疑慮前,市府絕不可能 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未來該地仍與現今一樣維持工業區。市府對於抵制頂新製作黑心油的立場完全和民眾一致、與市民站在同一陣線,目前並未通過變更案,也絕不會通過頂新提出的變更,該土地仍是工業區,謊話說一百遍也不會成為事實。
另外有關陳其邁提出三重土地變更案無環評及無相關局處人員參與部分,張溫德說明,有關環評部分,環境影響評估有其一定之標準和範圍,新燕案依法無需辦理環境影響評估。據了解建台水泥廠以前是自然資源非常豐富的保安林用地及公告之山坡地,且原廠仍在運用,所以在變更前需進行環評。保安林用地及公告之山坡地與三重新燕土地確有環境上明顯之差異,此外新燕案在台北縣時期於認定會議期間都有邀請相關重要單位出席確認,會議記錄均有案可查。

資料來源:城鄉發展局計畫科周繼祖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33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黃曉珮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84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