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重光明市場砂湧獲控制 復建工程年底前完成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光明公有市場日前發生地下停車場內之污水坑不斷冒水,不只造成停車場淹水,更有地下水帶有黑色細砂情形,為避免砂土繼續流失,影響建築物基礎。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立即進行改善,預計年底前改善完成。

 

    市場處表示,由於最近光明市場周邊地下水位急遽升高,污水坑內外部壓力劇烈變化,造成槽體出現裂縫。而地下水順著污水坑湧入地下室,湧入的地下水更帶有黑色細砂。為避免砂土繼續流失,影響建築物基礎穩定,除立即進行污水坑之緊急灌漿填補裂縫,並配置抽水機及施作臨時導水溝,經專業技師初步判斷,積水範圍已獲控制,同時砂土也不再流失。

 

    處長謝俊隆表示,初步經專業技師鑑定,地下水位升高,對於光明市場主體基礎並未造成嚴重影響,市場攤商亦照常營業,民眾可以放心。地下水湧入及砂湧的情形雖然獲得初步控制,但為避免地下水再度大量湧入,同時儘速恢復污水坑機能,目前已展開復建工程。工程進行的同時,會將部分停車位封閉,而造成民眾停車不便情形,仍請民眾配合。整體復建工程,預計於年底前將會改善完成。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市場處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10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