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三週年 全臺首映2014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紀錄片《我是馬拉拉》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為慶祝放映三週年,以及開創影像公共服務新里程碑特別於126(週六)「聽世界電影院」,特映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年僅17歲的「馬拉拉•約薩輔栽」紀錄片《我是馬拉拉Malala: A Girl From Paradise》臺灣首映場,並邀請從事視障電影解說多年的黃英雄老師擔任特別嘉賓,導讀與解說「馬拉拉•約薩輔栽」《我是馬拉拉》不凡的生命歷程,也歡迎一般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紀錄片《我是馬拉拉》由回溯兩年前震驚世界的槍擊現場開始,描述當時年僅15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約薩輔栽,因為她不遺餘力持續倡導女性及弱勢兒童的受教權益,招惹到當時的保守的「塔利班」民兵組織,在2012109日馬拉拉搭校車放學途中,「塔利班」民兵挾持了校車,馬拉拉並遭槍手直接射擊頭部,生命一度垂危,所幸從死亡邊緣搶救回來。

 

    本片忠實記錄馬拉拉逐步復原的過程,完整深入描述她如何為女權奮戰的動人心路歷程,也彰顯了馬拉拉面對死亡威脅仍毫不退縮的道德勇氣,激勵了許多受到迫害的婦女勇敢發聲,也讓全球主流政權與媒體更加正視女權受迫害的嚴重性,馬拉拉也榮獲了今(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成為史上年紀最輕的得獎者。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我是馬拉拉》是影壇首次完整收錄馬拉拉傳奇生涯與珍貴訪談的紀錄片,黃英雄老師特別排除萬難,擔任臺灣首映場解說,想要深入了解馬拉拉感動人心的女權奮戰經歷,請勿錯過精彩的解說與深入的影評!此外《我是馬拉拉》除了126日的全臺首映場外,在1210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日,也舉辦特映場次,免費入場完整訊息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府中15 紀錄片放映院Facebook,或電洽(02)2965-7186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