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藝術群英聚淡水 揭開百年歷史絕代風華 「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特展」開幕

【新北市訊】2014年淡水古蹟博物館年度大展「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特展」,匯集臺灣具代表性的畫家作品,並邀集老中青與在地藝術群英的創作,自1122日起分別於淡水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及淡水藝術工坊三樓展出,展覽的開幕儀式於1121日盛大舉辦,邀請臺灣藝壇不同世代的藝術家參與盛會,為展覽揭開序幕。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因為擁有絕美的河海山巒景觀,以及多元文化交融的特色,淡水一直以來都是藝術家們經常描繪的主題,也因此,各個世代的藝術家都用他們的彩筆與情感留下了不同風貌的淡水景致。從這次展出的畫作中,除了期待讓民眾看到臺灣藝術史上大師們的精彩作品之外,還能喚起大家記憶中的老淡水,以及欣賞當代藝術家們詮釋的淡水新風景。

展覽以淡水為主題介紹日據時代迄今,諸多前輩畫家及當代藝術家描繪淡水的精彩創作,其中在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二樓,展出陳澄波的《岡(淡江中學)》、陳澄波等六位名家共同創作的《淡水(觀音山)寫生合畫》、陳慧坤《淡水街頭》、張萬傳《淡水白樓》、郭柏川《淡水河》等作品,展場中並運用最新多媒體科技展演,隔空直指圖表即可展開臺灣淡水藝術發展的解說。另外,在淡水藝術工坊三樓展出的則是集結老中青不同時代藝術群英眼中的淡水風景。

除了大師的創作,「繪聲‧繪影」徵件活動也邀請民眾一起紀錄下大家心目中的淡水,在展場中同步展出;另外,在開幕後連續三週週日午後安排了3場系列講座,特別邀請鑽研臺灣藝術及淡水人文藝術發展的蕭瓊瑞、李欽賢、蘇文魁等三位老師,想要一次了解臺灣藝術發展、淡水美景、人文風情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特展」1122日起至1041101日於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二樓展出,主題為「淡水百年藝術發展總覽」;淡水藝術工坊三樓1122日起至1040517日展出,主題為「淡水藝術群英主題展」,相關訊息詳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廖康吾組長 2621-2830分機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新聞聯絡人李育欣 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