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合縱連橫─兩岸四地雕塑家跨海交流

【新北市訊】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即日起至1130日止展出2014臺、穗、港、澳四地雕塑展」,展覽作品集結了兩岸四地藝術家參與展出,作品多達80件。

 

  此系列展覽於廣州、香港、澳門等三地已連續舉辦多年,為一大規模和高規格的雕塑藝術家聯展,臺灣雕塑界也在今年首度加入陣容。兩岸四地共匯集51位藝術家參與展出,作品多達80件,形式媒材多元、風格各異,充分展現藝術家在不同環境的薰陶及訓練下,所淬煉出的美學深度與精湛技術。本次展覽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了跨視野與多角度的觀摩機會,民眾可由眾多作品中一睹臺、穗、港、澳等地的藝術家,如何運用中西方美學概念,以及傳統與現代技法,創造出作品的多樣化風格,並將各自的地域特色與文化精神融入創作中。

 

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淡水難得有臺灣以外的藝術家在此進行展出,本次館方透過協助兩岸四地雕塑學會舉行雕塑展,不僅為北海岸的民眾與遊客,呈現一場高專業、高水平的藝術展覽,也同時讓廣州與港澳的藝術界朋友,有機會飽覽淡水的山河海風光與人文藝術風貌。期待這次的合作與互動,能讓雙方領略到彼此豐富、多元的藝術發展成果。

 

2014臺、穗、港、澳四地雕塑展」即日起至1130日止於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3)展出場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至五點,週六日延長至下午六點,每月第一週週一休館。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