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江翠國小老舊校舍整建 第三期工程今天動土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始終非常重視學校老舊校舍安全問題,推動5(102~106)52億老舊校舍整建計畫,近四年來已投入約368,423萬元,完成校舍耐震評估、補強設計、補強工程及拆除整建等工作,完成26所校舍改建、近1,100間教室,未來尚有16所校舍、約1,000間教室持續規劃更新中。未來在校園空間活化部分也將開放更多民眾使用學校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等,達到社區資源共享的目標。

江翠國小老舊校舍於民國98年起進行校舍整建與校區空間軸線翻轉,第一期與第二期工程以教學為主軸興建教室,第二期工程於今年2月完工啟用後,為提供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並期盼學校與社區整體發展相結合,緊接著規劃第三期工程順利發包動土興建,將於103128日開工,於今(22)日舉行老舊校舍整建第三期工程動土奠基典禮,預定於1059月完工。本次工程是整體老舊校舍整建的核心,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臨現場主持開工動土儀式。典禮由學校管樂團、熱舞社等社團精湛演出揭開序幕,副市長侯友宜致詞時感謝為本次工程奉獻心力之人士,祝禱工程推動順利圓滿,凝聚校內及社區意識,迎接江翠國小新紀元的到來。

江翠國小創建於民國8年,在歷任校長及教職員同仁努力下,近百年來肩負著教育莘莘學子的重責大任,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第三期校舍整建工程總經費為新臺幣3843萬元整,平面規劃興建一座200公尺跑道,及一座標準球場,另外地下2層規劃為可供261輛汽車、69輛機車停車位之共構停車場。工程總樓地板面積為10,119平方公尺,由蔡忠孝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啟赫營造有限公司與益泉水電有限公司承攬施作。工程延續前兩期校舍設計理念,結合永續建築技術,在有限經費下規劃嶄新的都市生態校園。本工程完工後,將使學校擁有完整的校園、設備完善的教學場域及永續多樣的生態園區,並具備無障礙學習成長空間,同時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

近年來江翠國小榮獲本市及教育部品德績優學校殊榮,也是教學卓越獎績優學校,更獲得友善校園等多項佳績,學校也積極營造成為社區的藝文及休閒中心。不僅開辦夏令營、冬令營,也廣開多元課後社團,包含運動、科學、美術、音樂、舞蹈、民俗技藝等,豐富學生課後生活,其中,江翠國小舞蹈團今年更獲得全國古典舞特優第一名。

 

資料詳洽:
永續環境教育科  劉美蘭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永續環境教育科 王邦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1

  • 聯絡人:王邦權
  • 聯絡單位:永續環境教育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73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