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海洋廢棄物變身都市「可食景觀」,創意環保風襲捲三芝藝術市集

【新北市訊】一顆平凡無奇的橘子,除了供食用之外,是否還可有其他用途呢?

居住金山的文創工作者何俊賢,在「2014三芝秋日藝術市集」裡,為我們演繹了橘皮的極大可能性。只見他巧手一撥,將片片橘皮串起風乾;待橘皮乾燥,點燃即可作為蚊香使用,不但驅趕蚊蟲,亦散發出淡淡橘香。若持續風乾,約1年後,原本應捨棄的廚餘廢棄物,還可搖身一變成為中藥材陳皮。

在金山建造環保節能綠建築「度咕屋」的何俊賢,除帶領學生在北海岸進行淨灘活動外,近年更致力於推廣城市糧倉的概念,這次特地將結合藝文與環保的「可食景觀」帶來「2014三芝秋日藝術市集」,與參與民眾分享最夯的農業文創新點子。他將海邊淨灘活動蒐集所得的浮球等資源製作成容器,種植蔬菜、水果等可食用植物,不僅可觀賞,還可供食用!此外,他以浮球、漂流木製作燈具、家具,使資源循環再生,提倡「循迴•巡迴」環保概念,呈現農業新方向。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三芝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2014三芝秋日藝術市集」,本周末即將邁入尾聲,1122日、23日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430分,在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聚集了三芝、淡水、金山等北海岸在地藝術家、文創工作者、農業工作者,各種具高度美感品味的創作、自產自銷的當季美味農產品,齊聚一堂。除了與眾不同的「可食景觀」外,更有谷源滔、陳永皓等在地藝術家的生活陶創作,以及別具創意的繪畫創作、布製品、手工皂。活動每日上午11時、下午3時,由編舞家詹幼君率領的崇右技術學院舞者們,將表演現代舞、青春歡唱,並將與現場來賓即興互動。

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把握良機,全家大小到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出遊,造訪獨一無二的2014三芝秋日藝術市集!

活動詳情歡迎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可電洽文化局魏小姐(022960-34564503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