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花卉蔬菜 1件農藥殘留

標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花卉蔬菜 1件農藥殘留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花卉蔬菜產品, 24件中有1件敏豆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已要求不合格產品下架,經查為外縣市業者供應,已函請當地衛生局追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處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明,不合格產品是新莊區上將食品有限公司供應之「敏豆」,結果檢出農藥殘留「嘉保信0.13ppm(標準:0.01ppm以下)、芬普尼0.003ppm(標準:0.001ppm以下)」不符規定,經查違規產品係由「曲辰實業有限公司」(彰化縣員林鎮大饒路803235)供應,已函請彰化縣衛生局追辦。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嘉保信為殺菌劑長期接觸下會導致腎炎的發生;芬普尼為殺蟲劑,過度暴露可能危害健康,例如呼吸異常、身體顫抖、步伐及體態不正常及攝食量減少、肝腫大等情形。

衛生局建議民眾,採購蔬菜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農政機關核發之農產品標章;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先沖洗根部,將泥沙清除、摘除根部,以水浸泡1020分鐘,再用流動的乾淨水沖洗23遍,可有效去除殘留的農藥。

 

抽驗合格即不合格名單詳見附件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1121-花卉蔬菜不合格陳核版.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