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烏來峽谷賽道及獎牌與國際接軌 全女子配速列車長首公開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民國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烏來峽谷賽道及獎牌與國際接軌 全女子配速列車長首公開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1031121日首度公開設計師蕭青陽「Running Holidays-2015新北市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眾所期待完賽獎牌,另由「街頭路跑」第一位探險員胡杰分享「烏來跑步微旅行」的驚喜;有「台灣馬拉松大使」稱號的旅日獎牌職人江彥良藉日本北海道等國際賽獎牌說明臺灣「烏來峽谷完賽獎牌」的國際設計等級,並主動建立「RUN Taiwan(http://runtaiwan.net)平台,於本賽事開始即針對日本跑友提供日文網頁及報名服務,號召更多的日本人來參加;另外全女子配速列車長成軍、展示紀念衫、召募隨跑醫護等專業志工、元大藉此賽捐贈15萬元給大同育幼院,國立東華大學徐國峰老師等結合路跑社團在本賽事中執行「路跑選手照片即時上傳臉書系統」測試計畫,開創運動與網路社群即時互動的創新案例;本賽事於104110日開跑,另一場度假路跑亦將於4月底於雙溪區辦理。

國際級大師蕭青陽設計路跑獎牌出爐 連自己都愛不釋手

蕭青陽表示由於是頭一回參與路跑獎牌設計,從烏來高山的保育生態到泰雅部落傳統文化,完全投入做足了功課,幾經修正後現在看到獎牌做出來的質感,完全是媲美奧林匹克國際賽事的獎牌水準,連自己都愛不釋手。他希望屆時完賽拿到獎牌的朋友們都能享受到如選手般成功達陣的榮耀!

吸引近1/3女性跑者報名參加 常態參賽女子跑者暴增

    隨著近年來路跑熱潮興起,越來越多的女性專屬賽事和路跑活動,點燃了女性跑步的熱情,女性參賽人數逐年成長。首屆烏來峽谷路跑活動約有1/3女性跑者,鼓勵女性走出辦公室、走出家庭,相約一起路跑體驗烏來之美,以度假路跑畫面記憶生活。

全女子配速列車長首成軍  募集熱血志工

    本次活動提供全女子配速列車服務,由醫護跑者邱念慈領軍,共有26K超半馬組3小時、3小時30分、4小時30分四班車;13K挑戰組1小時30分、2小時、2小時30分三班車。希望參賽選手能在有經驗跑者的帶領下,自我挑戰跑出最佳成績。

    此外,為提供活動更完善的服務,召募醫護(AED)志工、攝影志工、服務志工等,歡迎有興趣民眾上網報名。

國際級完賽禮首公開

    本次活動邀請到國際級設計大師蕭青陽擔綱設計完賽獎牌及紀念衫,而紀念衫更是由在地台灣之光-興采實業提供與世界盃足球賽同等級材質製成。兼具時尚與泰雅族傳統文化結合的獎牌已經出爐,設計理念是山谷匯流成南勢溪,當中的河谷形成的菱形象徵泰雅的眼睛,鼓勵所有的參賽者勇敢得到最高勝利。

結合公益 愛心不落人後

    首屆烏來路跑活動結合財團法人元大文教基金會響應公益,本次活動不僅希望能夠推廣旅遊兼路跑的新度假型態,帶動民眾跑出健康,同時也跑出對新北市在地社福機關或弱勢團體一份愛的關懷,元大文教基金會捐出 15萬元給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讓活動更具正面意義。

更多烏來峽谷路跑資訊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http://tour.ntpc.gov.tw

  • 聯絡人:廖婉伶
  • 聯絡單位:觀光旅遊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113
相關附件
  • 2015烏來超半馬新聞稿上.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