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文大武術高手 應邀林園獻技

  【新北市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將為遊客重現武俠電影、小說場景中論劍、對決的經典畫面!即將於1122日、23日登場,由中國文化大學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同學們所帶來的兩場武術表演,並選在當年板橋林家訓練兵勇的鋪石廣場舉行,將會為遊園民眾帶來有別於以往「文戲」演出較不一樣的視覺享受,體驗「武動」林園的震撼感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希冀借由此次活動讓民眾大開眼界除了推廣武術運動外,並為傳統武術開拓更寬廣的舞台。

 

中國文化大學為推廣武藝學術、普及全民運動並促進國術的國際發展,成立了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是臺灣各大學院校中獨一無二的學系。該學系臥虎藏龍別小看系上身材嬌小的女同學,打起拳來毫不含糊還能孔武有力熟練地操演各式兵器,可說是巾幗英雄而男同學們還參與今年賀歲片《大稻埕》,扮演日本時代迎城隍陣頭中的武術表演也曾接受三立電視公司《草地狀元》節目的採訪。本週六、日同學到林園將帶來「轟動武林」的精彩表演。此外,也會指導現場觀賞演出的遊客幾招防身絕技,以及如何透過練武達到健身效果,大家不要錯過難得一見的「武林大會」。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自11月初開始的「板橋迪毅堂徐元帥暨清代兵器展」深受遊園的大小朋友所喜愛,且有非常多的外國遊客表示,從未看過如此特殊的中國古兵器。想要親眼瞧瞧俗稱的「金鐘罩鐵布衫」嗎?或是好奇古代女子的最佳「防狼器具」呢?逛一趟林園兵器展即可見分曉囉!而為了增加此次兵器展的宣傳效果,以及讓民眾Cosplay扮演武功高強角色,林園特別製作了兩個身著清朝武官服飾的Q版人形立像,放置於展覽會場,並分別設計符合成人及兒童的身高,供遊園大小朋友拍照紀念。

  • 聯絡人:董加榮
  • 聯絡單位:林本源園邸
  • 聯絡電話:29653061轉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