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唾棄惡質選風-三重新燕土地仍屬工業區,何來圖利?

【新北市訊】民進黨提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廖本煙等人,今天(21日)針對三重工業區都市計畫變更提出圖利不實指控,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呼籲全民一起唾棄沒格調選舉手法。邱敬斌強調,頂新公司在三重工業區的土地,目前仍是工業區,市民皆可於城鄉局便民系統查詢(相關資料如下所附網址:https://landzone2.planning.ntpc.gov.tw/urdweb/)。

邱敬斌指出,頂新公司製做黑心油,已經引起全民公憤,民進黨連日來一再誣指市府已同意變更頂新在三重新燕土地的變更案,根本就是惡意要將朱市長與頂新劃上等號的抹黑手法。

邱敬斌強調,在頂新公司沒有對黑心油與黑心食品負起責任及對該案未釐清大家疑慮前,市府絕不可能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未來該地仍是工業區。城鄉局強調,市府對於抵制頂新製做黑心油的立場完全和民眾一致,目前並未通過變更案,也絕不會通過頂新提出的變更,既然仍是工業區,何來圖利?

另外,有關昨(20)日陳亭妃立委及部份民進黨提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再指控新北市政府在34「迅行變更」新燕土地,邱敬斌也指出,「迅行變更」是都市計畫的專業用語,民進黨卻刻意將「迅行變更」斷章取義為「迅速核定變更」,根本是指鹿為馬,否則當地何以目前仍是工業區?

邱敬斌並舉例,若依陳亭妃委員及民進黨提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所認知的標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94年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以更快速的時間同意建台水泥辦理工業區「迅行變更」為商業區,難道也是圖利財團?(如附件)

邱敬斌再次強調,依都市計畫法第19條規定:「主要計畫擬定後,送該管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前,應公開展覽30天及舉行說明會,經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連同審議結果及主要計畫一併報請內政部核定之。」核定與不予核定,才是確認是否完成變更最終結果的專業用語,而本案目前仍在報內政部核定程中,因此尚未核定。

資料來源: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周繼祖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133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黃曉珮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184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相關附件
  • 1121新聞稿附件.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