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以泰雅族傳統文化為主題烏來泰雅公共親子中心啟用 繼34家公共托育中心 新北市完成12座公共親子中心 朱立倫:歡迎「尤答斯」和「雅企」帶著「Lagi」一起同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從100年推動優質平價托育政策,在人口密集地區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在偏鄉則是成立公共親子中心,繼34處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啟用後,20日上午在烏來綜合活動中心成立第12處公共親子中心,朱立倫市長在啟用儀式中以泰雅族語,歡迎「尤答斯」(Yutas 阿公之意)和「雅企」(Yaki 阿嬤之意)帶著「Lagi」(小孩)到親子中心同樂。

烏來泰雅公共親子中心位於烏來區烏來街34號,啟用當天,一群泰雅族小朋友跳著原住民舞歡迎,部落長老王軍二並領著朱立倫市長,以山棕葉輕拍小朋友的臀部表示祈福,社會局長李麗圳、原民局長林倩綺、民政局長江俊霆和市議員王建章、陳儀君等人亦出席啟用儀式。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政策,在人口密集地區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全市已經完成34家,超越原定32家目標,在偏鄉則是成立公共親子中心,加上烏來泰雅這處,全市共有12處,烏來泰雅公共親子中心由社會局、原民局及烏來區公所合作,以泰雅族傳統文化為主題,提供豐富多元的親子空間,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朱立倫入內參觀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傳統織布、串珠和敲打木琴樂器等,並抱起小朋友在泰雅人偶前合影。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烏來泰雅公共親子中心有許多原住民特色的學習區、遊戲區和彩繪區,可供親子互動DIY,每周二、四、六上午9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對外開放,週五休館進行清潔,歡迎社區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妏燕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烏來區公所周佳琪課長 26616442分機151

承辦人:兒童托育科黃蘭貴29603456分機3875

相關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