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城木偶劇團 用金光布袋戲愛地球 演環保

【新北市訊】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您曾在戲棚下觀賞布袋戲嗎?想看真正的臺灣文化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傳統藝術、提供觀賞掌中藝術的機會,每個月都會安排布袋戲演出,以饗戲迷!本月訂於1122日(週六)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邀請來自臺南的【府城木偶劇團】帶來金光布袋戲《污染風雲之天、地、人、心》。這是一齣以金光戲的誇大手法呈現立體空間的演出模式,加上現在最注重的環保觀念而改編的戲齣,除了保留布袋戲的基本特質外,也用劇情來強調環境的危機意識,希望大家能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府城木偶劇團】,由團長王盈智和一群熱愛布袋戲的年輕人與大學社團學生於民國98年創立。該團對於創作的態度,認為表演藝術是一種無上限的領域,面對表演,劇團保持著高度的熱誠,積極尋找發揮的舞臺,不單單只停留在傳統廟口文化的表演藝術,而企圖突破,無論是藝術上的起承轉合,都勇敢以不同的思考模式來尋求精進,希望能開啟觀眾欣賞藝術的開關,更能夠讓觀眾的感官體驗更為豐富。而「傳承」並不容易,但也因為它不容易,對於劇團的所有成員來說,也才有實現的價值。

布袋戲,除了是彌足珍貴的傳統文化資產,具有崇高的藝術價值,更可貴的是從寓教於樂中表現東方淵遠流傳的歷史,喜愛金光布袋戲的大小朋友,可千萬不能錯過週末夜府城木偶劇團】的精采獻藝喔!歡迎喜愛布袋戲的朋友屆時踴躍前往觀賞。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2276-0182分機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