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好康道相報 紅毛城邀你一起來看戲!

【新北市訊】1123日下午3點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將在紅毛城上演「判官審石頭」,歡迎全家大小來看戲。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最初是由一群熱愛傳統布袋戲的年輕人所組成,而今經過漫長的歲月,依然稟持對傳統精緻戲曲熱愛的初衷,為共同理想努力,希冀為日暮西山的傳統布袋戲傳承注入新生。成立至今廣受各界愛護及好評,演出足跡遍及全島各鄉、鎮基層和各級校園及廟會,希望喚起大家對古典布袋戲喜愛與重視。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透過堅持傳統但手法創新的布袋戲團,提供遊客一個文化的、健康的、愉快的生活體驗,進而喚起對傳統布袋戲的主動關懷,使傳統文化之美及古蹟能永續傳承。

 

「判官審石頭」是一齣特別為小朋友所編演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傳統布袋戲,故事內容講述孝子馬明由寡母獨力扶養供他讀書,但由於日久操勞病倒,小小年紀的馬明不得已在市場或沿街叫賣油條賺錢,希望給他母親治病,有一天大廟口慶典熱鬧非凡,馬明心想到那裡叫賣生意一定好,果然他的油條一下子就賣完了,於是馬明提著籃子要回家照顧母親,不料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肚子痛,於是急忙跑進土地廟邊竹林裡方便,匆忙間將錢及竹籃放在廟邊的大石頭上,等他方便完出來時他竹籃裡的錢早已不翼而飛,馬明著急沿路跑回市場尋找他辛苦所賺的二十個銅錢並無下落,馬明不禁當街號啕大哭。

 

此時好心的阿港伯見狀便帶馬明去見當地老爺「神判」趙明理,趙神判問明了案情,沈思良久斷定石頭是偷錢的嫌犯,隨即命衙役到土地廟竹林邊把大石頭搬到市場,開堂辦案要審石頭;錢真的是石頭偷的嗎?如果不是,真正的小偷又是誰?趙神判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捉到真正的小偷?想要知道答案的話:「判官審石頭」於1123日下午3點在淡水紅毛城準時開演,歡迎大家相揪看好戲!紅毛城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1號,電話26231001分機26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