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綠色生活展 邀您一起樂活迎耶誕

【新北市訊】您知道會光臨新北市的耶誕候鳥有哪些嗎?您看過漂流木製作的耶誕樹嗎? 想體驗DIY耶誕創意的樂趣嗎?想瞭解光電與水耕技術的植物工廠是如何生產的嗎?答案就在「歡樂耶誕綠色生活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邀請大小朋友1031117日至1231一起到「新北市綠色生活館」感受知性又溫馨的耶誕氛圍。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由於食安風暴引發的恐慌,讓消費者逐漸意識到友善地球及永續利用的重要,特別以「有機」、「健康」、「環保」、「生態」與「樂活」為題舉辦「歡樂耶誕綠色生活展」,讓綠色概念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現場除了展出新北市豐碩的有機成果,同時,也首次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將大同公司「映鮮in fresh」微型化的植物工場搬到館區,讓民眾近距離感受科技與農業的魅力,也呈現未來「都市農園」的新風貌。

農業局表示,為了迎接耶誕節的到來,特別精心佈置了全國第一棵的漂流木耶誕樹,在環保與藝術的結合下,另類耶誕樹顯得格外搶眼。還有不容錯過的「耶誕候鳥攝影展」記錄著曾經到訪新北市的珍貴嬌客,如唐白鷺及黑面琵鷺。主辦單位更貼心的設計了一系列「耶誕植栽DIY體驗課程」,內容包括「耶誕小花束」、「壓花卡片」、「耶誕紅盆器彩繪」及「耶誕組合盆栽」,讓民眾透過手作,發揮創意,增添生活趣味,也紓解生活壓力。

館內「生態教育推廣區」除了靜態展出新北市常見的魚類、蛙類、鳥類、蝴蝶、蜻蜓與螢火蟲外,現場也有活體或標本的展示,如外來種的動植物,有綠鬣蜥、綠水龍、小花蔓澤蘭、互花米草;原生植物則有台灣百合、烏來杜鵑等。透過豐富而多樣的生態導覽,讓民眾深刻感受台灣的生命力與活力。

歡樂耶誕綠色生活展」地點在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6-13樓「新北市綠色生活館」(請由新北市政府對面大眾銀行旁通廊進入)。開放時間為1031117日至1231一至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日公休。耶誕植栽DIY體驗課程」報名時間為每週三上午930分至12時,限報名當週課程,每堂限額25人,每人最多報名2位,額滿為止,體驗課程完全免費,意者請撥打報名專線(02)2964-7950。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website/cht/index.php?)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黃嘉文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相關附件
  • 耶誕植栽DIY體驗課程-更新.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