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客家學術研討會暨客家論壇

【新北市訊】延續昨(15)日開始的「2014新北市客家學術研討會暨客家論壇」會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會議廳舉辦第二天的客家論壇,專題演講邀請了大黑松小倆口邱義榮董事長分享「傳統產業轉型-老字號品牌注入新生命」,不負食品界點子王之稱,提出傳統甜食也可以「混搭」的想法與實例,證明客家是門好生意,產業因應時代變遷,將文化創意的產業經驗和創業經歷,甚至養身之道,精彩的分享給與會的所有來賓朋友。

 

此外,因應行政院為推動CEADAW法規,也彰顯新北市政府重視婦女政策的基本立場,爰檢討客家婦女在政策推動時所處的地位,分享女性在現代社會的角色與選擇,進而探討客家婦女過去和未來的角色,特邀請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邱月香理事長以「新時代女性,用專業撐起一片天」為題,進行經驗分享,指出「資訊力創造競爭力」,所以女性出頭天則從專業培養開始,適以客家婦女努力、創新、勇敢、使命與堅持,並勇於承擔責任的特質,只要提升自我競爭力,不管處於何領域,必能找出客家新婦女道路,賦予其新的時代意義。

 

(16)日三場客家論壇內容包括了客家文化創意產業、客家婦女新思維、范仲淹與中華文化等面向,廣邀各界人士與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方式多元,以影片、音樂、文字、歌聲、舞蹈與民眾學生互動踴躍。最後,客家文化綜合座談則就新北市客家的未來展望,主要針對新北客家文化相關建議與看法,廣泛匯集民眾的期望與需求,將各界意見傳達給相關產官學,以便作為未來客家政策的參考。亦邀請與會人員對整日各場論壇主題向學者專家提出問題,在雙方交流熱烈的氣氛中,2014新北市客家學術研討會暨客家論壇圓滿落幕。

新聞聯絡:陳芳蓮小姐 (02)2960-3456#60220921-093-543

資料詳洽:綜合規劃科

科長江盛來 (02)29603456#6015

科員蔡依帆 (02)29603456#6018

  • 聯絡人:蔡依帆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18
gotop